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高新区抓牢“四个重点”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生产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6 16:5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7月25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淄博高新区将抓牢“四个重点”,确保淄博高新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淄博高新区的“四个重点”分别是:在道路旅客运输方面,各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检票、车辆安全例检、客运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消防安全管理等制度。加强行包安检,严格查禁乘客携带“三品”上车;强化对驾驶员安全管理,坚决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杜绝问题车、带病车上路,对存在问题隐患的车辆,要坚决予以停运。严格落实车辆实时动态监控制度,严格遵守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禁行和接驳运输的规定。各客运企业全面深入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驾驶人员、客运车辆、运输组织、源头安检、动态监控、应急管理等各个环节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方面,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要重点围绕危险货物运输承运人资质、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运输车辆技术状况、车辆的运行管理、运输组织环节、罐体紧急切断装置安装使用、车载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车辆动态联网联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投入等关键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治理。 

  在道路普货运输方面,重点围绕重型载货、半挂营运车辆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车辆动态监管,加大违法违规运输查处力度,严厉查处车辆超限、超速运输问题和驾驶员疲劳驾驶行为。 

  在其它道路运输业务方面,加强对机动车维修经营业户的安全隐患排查,对经营业户的资质、人员、场地、设施设备等条件以及维修程序、配件质量、维修质量等进行排查治理,特别是严把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关,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参与运营;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质、场地、消防设施设备等条件进行排查治理。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