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热人易“燥” 淄博俩男子因开“斗气车”大打出手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1 20: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盛晓丹)进入中伏以来,淄博地区持续高温。高温天容易使人烦躁,情绪也变得容易失控,这种天气下开“赌气车”“斗气车”情况也多了起来。近日,淄博两名男子就因为开“斗气车”大打出手。 

  7月16日早上8时许,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汞山派出所就接到辖区职工报警称有人尾随他到单位并殴打他,这性质可够恶劣的。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可这了解完情况才发现:原来两位当事人是“路怒”,一大早就开上了“斗气车”。 

  原来,当天早上两人一前一后沿厂区中心路自东向西行驶,途中行驶在前方的张某为避开路面一坑洼处,紧急向左侧打方向盘,正是这一行为却引起后面正在超车吴某的不满。当时吴某在鸣笛提醒后正打转向灯从左侧超车,张某突然向左打方向盘使得吴某不得不一方面避开张某车辆,另一方面还要担心对面是否有车辆会车,吴某当时认为张某故意为之,因此气不过的他在超过张某后猛踩刹车,并在前方压速行驶。这一行为自然也引起了张某的疑惑和不满随后便开车跟随吴某进入其单位并与之理论,双方为此产生争执并动了手。 

  事情起因是当事人对对方行为存在误解,加之没控制好自己情绪导致双方在车辆驾驶中作出危险行为,并在事后大打出手。既伤了彼此和气还让自己身心都受到伤害。冷静下来的当事人也都觉得自己当时太冲动,多次找到公安机关要求调解,目前汞山派出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案件进行了调解。 

  天气炎热,人们暴躁易上火都可以理解,但这绝对不能成为我们开“斗气车”的理由。开“斗气车”不仅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是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一旦造成人员受伤车辆受损等后果,就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天气炎热让人容易烦躁,车主千万不要开“斗气车”,驾车过程中要保持冷静心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文明出行,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后悔莫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