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小区老旧铁门“自行”锁死 2名青年被锁房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1 15:30: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7月29日20时20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潘南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称在张店区商场西路北一小区内,有2人被困家中。辖区潘南路消防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及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的是2名青年,据其中一名青年的家属反映,由于铁门过于老旧,2人正常进入房间后,锁自动卡死,从里外都打不开,家属无奈之下向消防部门打了求助电话。 

  消防员确认被困人员安全后,迅速展开施救。由于铁门过于老旧,门缝和墙壁难以分开,没有消防员可利用的“突破口”,这给破拆过程增加了难度。消防员先用电动剪扩器对铁门下部进行“突破”,待铁门与墙体之间露出一点空隙后,消防员将撬棍“挤”进门缝进行破拆,但因为老旧铁门的门缝和墙壁之间过于紧,破拆效果不佳。 

  消防指战员经过短暂的分析研判后,一名消防员通过铁门上方的窗户进入到屋内,在铁门内部进行破拆。钻进去后,消防员利用撬棍和电动剪扩器对铁门锁扣部位进行破拆,大约10分钟后,铁门破拆成功。 

  消防部门提醒:如果遇到门被反锁的特殊情况,不要擅自处理,要找专业的开锁公司进行开锁,如若遇到特殊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消防部门进行求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