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警方查处一起非法经营汽油案 三人被刑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0 18: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 通讯员 胡正学 王鹏)近日,桓台县公安局荆家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大走访时,群众反映有人私藏汽油。接到群众反映后,桓台警方高度重视,抽调专人,迅速出击,通过细致排查发现,辖区某村村民陈某某在其租用的一处废弃厂房内非法存储汽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其非法储存的汽油进行了扣押,并依法传唤陈某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陈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称在一处私人加油点加油时萌生了卖汽油赚钱的想法。陈某某将装好的汽油桶放置在自己个人轿车的后备箱内,一次可以装载300升左右汽油。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为私家车车主加油。

  经查,自2019年1月份以来,陈某某多次从他人手中非法购买汽油近10万元,并向周边村民出售获利近万元。陈某某因涉嫌非法经营被桓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为深挖细查涉油线索,提高精准打击力度,桓台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冒着酷暑,顺藤摸瓜,顺线追踪,利用大视频数据信息研判,先后抓获陈某某的上线小飞(化名)、小明(化名)。根据小飞的供述赶赴一处废弃养殖场,民警在现场发现了汽油、加油枪和计量工具。

  目前,小飞、小明因涉嫌非法经营被桓台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

  个人卖汽油、柴油属于犯法行为,汽油是属于危险化学品,需要有国家颁发的经营许可证才能进行买卖。根据法律规定,如果没有许可证,私人买卖汽油、柴油是违法的。

  汽油由于热值高、易燃,是很好的燃料,但是如果使用不当着起火来,同样因为能量大,反而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且汽油挥发性很好,很容易在一定区域内形成可燃气危险区,有时仅凭手机发射的无线电波引起的火花都可能将汽油引燃。所以,正规加油站对于汽油的储存、运输都有严格的规范,一旦发生意外,也能及时地进行处置,而被警方查获的非法加油站点、运油车辆,不仅环境简陋,有的连最基本的应急处置措施都没有。非法运输、储存、买卖汽油的违法人员,很少能够对可能产生的危险作出预防,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

  经了解,不少车主在没有正规手续的黑加油站点加油,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当一回事,甚至很多人被民警查获后,还存在认为警察小题大做、多管闲事的思想。要知道,一旦因防护措施不当导致火灾,个人财产损失是小,生命安全和健康都有可能受到伤害。因此,大家应当选择到正规加油站点进行加油,购置散装汽油提前到公安机关报备审批,同时发现身边有倒卖散装汽油的行为要及时报警,以保证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制造、买卖、储存、运输、邮寄、携带、使用、提供、处置爆炸性、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物质或者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