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大雨致电线脱落 淄博一民警化身“人肉电线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19: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东)今天7月29日一早,博山许多微信群和朋友圈传播着一则图片暖新闻,在博山区第一中学门前的路口处公安民警用手高擎电线,确保路段畅通,感动和温暖了许多人。

  经过多方了解,博山区公安分局还原了事情经过——今早7月28日深夜和29日凌晨,持续炎热的天气终于迎来一场畅快淋漓大雨,尤其是凌晨的风雨交加使该路段一棵大树的树枝折断横在公路中间,7:30许博山公安分局民警王钢与两名协警队员巡逻到路段发现路口拥堵,行人绕道,民警立即合力将折断的粗大树枝挪移到公路一边的大树下。

  横挂路面还有一粗两细三根电线,周一上班人流车流高峰期,为防止路段堵塞拥挤和线路漏电发生意外,公安民警紧急抓住三根线路绝缘外皮高举,让车人通行,避免与线路接触,后为确保高度又使用防爆叉高擎。

  大约半个多小时,在分局指挥中心、所领导和社区民警赵金山的汇报协调下,第一时间联系了交警、园林、电力、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协调电工将其中通电的电线断电并钳断,将路面断枝搬离清理,对另两根网络和广电线路重新架设固定,截至11:40现场已全部处理完毕,车辆行人通行如常,未有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