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充值卡没用完 洗车店停业了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29 08:40: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8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鹏 徐荣美) 近年来预付卡消费模式凭借快捷、方便以及优惠力度大等优势广受市民青睐,洗车卡、美容卡、餐饮卡、健身卡等屡见不鲜,但随之而来的问题越来越多,集中反映商家不按约定履行服务以及售卡后关门停业等问题,造成消费纠纷。今天记者获悉,部分市民到高新区一家洗车店办理了充值洗车卡,但近期店铺却突然停止营业。

  近日,李先生到高新区一家洗车店洗车时,发现这家店铺居然关门了。“上次他们搞活动,我充了300元,才洗了几次,居然关门了!”李先生为此很无奈。除了李先生,还有多名市民也在这家洗车店办理了洗车卡。店铺突然关门,他们卡上的钱都没有用完,而且也没有接到任何告知电话,他们只好将此事投诉到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维权中心接到投诉后,及时将投诉举报分流至维权工作人员。之后维权人员对被投诉洗车店董姓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并对投诉举报进行调查、调解。经调查,最近该洗车店因自身原因进行闭店整修,目前已开始正常营业,并承诺愿意积极配合处理投诉举报。维权人员对该店没有及时告知消费者暂停营业情况,未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进行严肃谈话,要求尽快对消费者做好解释工作,对涉及投诉进行积极处理,确保消费者权益不受损害。

  经过工作人员全力调查和多次沟通调解,最终洗车店与消费者达成协商和解,洗车店对继续接受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洗车服务,对不愿继续接受服务的消费者进行退款。

  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维权中心表示,消费者办理预付卡需理性消费,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购预付卡,办卡前考察经营者资质,了解经营状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规模大、信誉好、经营时间长的企业。办卡时不要轻信商家口头承诺,服务约定要落实到书面合同上,索要发票、保留书面证据,以备发生争议时维权有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