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外出找妈妈男孩街头中暑 守护寻家人市民援手相助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7-29 08:4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7月27日讯( 记者 张培) 7月25日,好心人司先生在张店南定一路段发现一名12岁男孩中暑,男孩自称外出找母亲迷路了。司先生义务看护男孩3小时,帮其找到母亲。

  7月25日上午11点,市民司先生在张店区山泉路与华福大道路口北侧发现一名男孩蜷缩在路边不停地呕吐。他赶紧过去了解情况。该男孩说话时语序混乱,浑身被汗水湿透,有中暑症状。

  司先生立即将男孩接到办公室,给男孩洗脸洗脚,擦四肢降温,并给男孩喝了两支藿香正气液,男孩情况好转。

  随后,司先生给男孩打了饭,盛了绿豆汤。男孩不肯吃饭,只是默默地流泪。

  “他(男孩)说要找妈妈,自己迷路了,心里很难过。”司先生称,该男孩今年12岁,父母是来淄务工人员,他在安徽老家上学,最近来到淄博与父母团聚过暑假,本来他这几天都是跟着母亲上班的,但当天早晨睡过头了,母亲独自去上班了。他们家住在淄川杨寨附近的出租屋,父亲在淄川打工,母亲在张店金晶大道一家商店工作,他独自徒步从家往张店走,半路上中暑走不动了。

  看着男孩精神紧张,不吃不喝,司先生拨打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发现该男孩意识清楚,身体无恙。民警准备驾驶警车载着男孩去找母亲,但该男孩不肯上警车,表现得很害怕,躲在司先生的身后。

  为了让男孩安心,民警跟司先生商议,决定还是让司先生守护,帮男孩去找母亲。

  当天中午12点50分,记者和司先生一起陪男孩出发找母亲。男孩满头大汗,司先生给男孩买了一瓶冰红茶,劝他不要着急。

  男孩说,自己没有爸妈的手机号码,只知道妈妈在张店金晶大道一家商店给别人看店、卖木门。

  当司先生驾车经过淄博火车站时,男孩说自己每天早晨跟着母亲乘公交车都经过这里,看着这里很眼熟。

  “伯伯(司先生)继续向北走,好像快到了。”男孩说。

  当天下午2点,记者和司先生陪这名男孩来到淄博吉星装饰材料城。

  男孩对这里不陌生,径直来到一家木门专营店。这时两名中年女子激动地冲过来,抱住了男孩。

  “你上哪里了?你妈急坏了!以为你走丢了,她坐公交车回家找你去了。”其中一名女子称,她是隔壁商店的店主,该男孩的母亲在这家店工作,平时大家都很熟悉。当天上午10点左右,男孩的父亲曾打来电话,称儿子找不到了。男孩的母亲非常着急,立即回家找孩子。

  两名中年女子得知是记者和司先生把男孩送来的,她们代男孩的家长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11点至下午2点,司先生守护该男孩3个小时,值得众人点赞。

  此时,其中另一名女子打开手机微信,让男孩与妈妈视频连线,男孩眼角挂着泪,不停地喊:“妈妈、妈妈。”

  记者和司先生确认帮男孩找到了家长,留下各自的联系方式,便离开了。

  半小时后,男孩的父亲苏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是自己疏忽没看好孩子,不停地向记者致谢。他坦言,他与妻子从安徽老家来淄博打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淄博人的热情让他们很感动,他再次向所有好心人致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