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7旬老人外出走失晕倒路边 好心人报警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19:47:00


发现老人的桓台县邢家镇后诸村。

老人家人向田茂英道谢。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张艳 见习记者 赵烜艺)“多亏了这些好心人,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让苗先生发出这样感慨的,是7月26日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件事。 

  7月26日上午11时许,一条寻找走失老人的消息,在桓台县各个微信群流传着,桓台县起凤镇夏一村的苗西永和家人,已经心急如焚地在村里找了一遍又一遍,因为走丢的正是他的父亲苗德河。 

  “我父亲今年79岁了,患有小脑萎缩,平时很少出门。”苗西永说,26日上午9时多,老人突然跟老伴说要出门转转,便自己骑着三轮车离开了家。上午11时许,老人迟迟未归,家人意识到情况不对后开始寻找,并在村书记的帮助下在微信群发布了老人的相关信息。 

  “找到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了,是在桓台县邢家镇后诸村找到的。那天天气那么热,一想到我父亲自己在路上骑了二十多里地,我们都特别心疼。”苗西永说起这一幕的时候不禁红了眼眶。“我们从网上看到了找到我父亲时候的视频,当时我父亲在路边晕倒了,有很多好心人给我父亲拿枕头,扇扇子,真的感谢这些好心人。” 

  7月29日上午,苗西永一家人来到特意来到桓台县邢家镇后诸村,对好心人田茂英一家及其邻居表示感谢。 

  据田茂英介绍,发现老人的地方就在距自己家20米左右的马路对面。“当时大概中午11点半,我正准备吃午饭,一位路过的司机先发现了老人,我就赶紧过去看,先报警并打了120。”因为不清楚老人晕倒原因,田茂英等人不敢擅自搬动老人,但天气实在炎热,在等待民警和救护车到达现场的过程中,田茂英便用扇子为老人消暑降温,田茂英的邻居也为老人拿来枕头和饮用水。经过众人的努力,老人神智渐渐恢复。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顺利找到家人。经医院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其实社会上有很多这种情况,遇到在路上晕倒的老人,很多人都是看看就走了,您能一直坚持照顾到救护车来,说明您真的是个很善良的人。”苗西永和家人对田茂英表示了感谢,田茂英不好意思地摆摆手。看到苗西永带来的牛奶、水果等物品时,更是执意要他们拿回去。“这真的没什么,遇到这种情况肯定大家不能随便看看就走了,让谁看见他也得管。”田茂英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