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今晨淄博局地出现短时强降雨 本周还有两场降雨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10:30:00


8时30分,柳泉路与中润大道路口附近已有不少积水。

 

张店商场西路内涝严重。

博山西河镇降水量大,内涝严重。

  鲁中网·海报新闻729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今晨7时许,淄博各区县开始降雨,截至9时,淄博市平均降雨8毫米,其中桓台县周家站降水量高达44毫米。根据预报,本周二、周五还有两场降雨。 

  今日76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博山、沂源已经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淄博市大部地区将出现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雨阵风,请市民注意防范。 

  7时许,淄博各区县开始降雨,记者了解到,张店商场西路、华光路东段和博山西河镇等地道路积水多,造成车辆通行缓慢。博山夏家庄村的翟女士告诉记者,840分许,赵庄村已经停雨,但路面积水多,车辆仅能从最内侧车道缓慢通过。 

8时许,张店区共青团东路北二巷附近。

8时许,桓台新城镇。

  据桓台新城镇市民朱女士介绍,她所在位置813分左右开始出现强降雨,840分左右降雨开始逐渐变小。“这次雨势很大,雨水已漫过脚,已到脚踝的高度。”朱女士告诉记者。 

  9时许,淄博市水文局发布雨情信息297时~9,淄博市平均降雨8毫米各区县平均:张店区16毫米,淄川区10毫米,博山区9.1毫米,周村区22毫米,临淄区1.2毫米,高青县6.7毫米,桓台县17毫米,沂源县2.8毫米。最大点桓台县周家站44毫米,其次是萌山水库41毫米,桓台县唐39毫米,新城34.5毫米,张店区房镇32.5毫米,周村区王村站31毫米。 

8时40分许,赵庄村已经停雨。

  根据预报,本周二、周五还有两场降雨,均为雷阵雨。今日至周四气温均在35℃以上,周三最高气温达37℃,周五气温开始降低至31℃,随后气温将再次升高。记者在此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及时避暑。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