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持续用力 淄博高新区法院集中拘留、拘传专项行动再扩“战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29 15:2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2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谭杰 相新宇)7月26日,淄博高新区法院持续深化集中拘留、拘传专项行动,清晨再出击,成功拘留2名“老赖”。 

  6点35分,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干警们来到淄博某环卫处停车场,对王某实施强制拘留。据悉,王某是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的被执行人,在这起案件中,王某因欠王某(已去世)工资3万余元,后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被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的过程中,王某多次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而拒绝履行还款义务。 

  上午10点半,最终经过法院干警释法明理、耐心规劝下,王某答应以分期还款的方式进行支付,与王某(已去世)的家人达成和解,在写下还款保证书之后,于当天下午将10000元汇入王某(已去世)家人的账户中,并承诺剩余的款项按每3个月还款2000元的进度进行偿还,直至付清为止。 

  9点,法院干警们来到张店区湖田镇某村,对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王某实施拘留措施。王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告,在这起案件中,原告与第一被告张某签订了一份260万元的借款协议,协议中约定王某将对张某的还款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未履行法院判决被实施司法拘留,目前王某正积极联系张某,双方达成初步和解意向并定于下周三与申请人签到和解协议。 

  据悉,在本次集中拘留、拘传专项行动开展的过程中,淄博高新区法院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作用,对多路执法现场进行实时监督、指挥,为整个执行行动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实施拘留19人,实际拘留到位6人,在强大的司法震慑下共促使7名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实际执行到位标的16余万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