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夏练三伏砺精兵 青春无悔铸警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7-31 15:4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7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韩慧)近日,来自济南、淄博、枣庄、济宁、泰安、德州、聊城、滨州、菏泽、齐都公安局以及山东省公安厅、山东警察学院等地的249名学员汇集在山东省淄博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参加为期4个月的集中封闭训练。据了解,根据此次的训练流程,新入警学员首先要参加为期10天的军事化队列训练。 

  军训正值三伏天,骄阳似火,暑气炎炎,训练场上的学员们伫立在烈日下,脸上、颈上、背上不断涌动的汗水,每每滴进眼睛,划过伤口,他们仍旧忍痛站立,任其流淌,身前背后的汗渍绘织成一幅幅别样的“清明上河图”;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不管做了多少防晒措施,依旧阻挡不了变黑的趋势,拉一拉衣领,你就会看到那异常明显的黑白分界线;脱下训练服的他们,不少人身上尽是一层又一层的痱子……

  训练现场,教官们的嗓子喊哑了,但学员们的警姿标准了,脚步一致了。训练场上各队的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口号震天,队形转变迅速有序,做操动作有力,整齐化一。学员们耐高温,战酷暑,始终精神饱满,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保持严谨的训练态度,克服体能极限,实现自我突破,将汗水尽情挥洒在训练场,燃烧出青春最炽热的焰火。 

  烈日的考验,汗水的浇灌,教官的指导,学员的自律,最终汇成了强警答卷。学员们用抖擞的精神和矫健的英姿为本次军事化训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将是学员从警路上最生动的一课,这会时刻勉励他们青春无悔,牢铸警魂!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