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汛情就是命令 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全力应战“利奇马”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2 18:0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池津 崔岩“雨中工作一定要留意来往车辆,视线不好注意安全”“西外环前进村路段积水,施工单位正在疏通排水”“309路段出现构造物损坏造成的路面拥包”“309夕阳村路路口树木倒伏情况完毕”……今天,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微信工作群被防汛工作信息刷屏了,截至8月11日下午13时,因受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周村辖区平均降水已达到252.2mm。 

  凌晨5时55分,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接到汇报:G309正阳路路口出现积水,路段各车道不同程度积水,水深最高处为25厘米,影响车辆通行安全;7时32分,G309轻纺城段下行方向中间车道出现3*3米的拥包;8时32分,王村S102K86公里处宁家村开挖路段,出现山体滑坡;同时,新G309西外环前进村段出现内涝…… 

  汛情就是命令,巡查人员分组迅速赶往G309、S102、S509、S510、G205等路段展开巡查,在S102山体滑坡现场,周村区副区长耿峰、周村区交通局长陆国胜、周村区自然资源局长徐兆峰、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周村大队副大队长李淑军、交管科科长孙兰斌、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耿荣和一同查看滑坡情况,制定应急处理办法,安排养护工区相关人员摆放交通标志,提示过往车辆改道慢行,并安排专人值守巡查。巡查人员行驶到G309夕阳村路路口时发现倒树,立即通知养护工区人员处理,按照先通后畅的原则,对路面范围内的树干进行清理,迅速恢复正常通行。 

  本次台风还结束,周村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启动的应急预案,做好防汛应急处置工作,并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辖区内国省道路通行畅通,当好公路“守夜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