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风雨无情人有情 医疗救助暖人心——淄博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赴淄博市经济开发区进行医疗救援与保障工作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3 16: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3日讯(记者 荆睿 通讯员 宁玉荣)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淄博市经济开发区多处村庄积水严重,村民被集中安置。为防病于未然,按照市卫生健康委要求,8月13日,淄博市中医医院院成立了由急诊科、心血管科、脑病科、呼吸消化科等十余名医护人员的医疗巡诊队,在刘允辉副院长的带领下,对集中安置点北郊中学、碧桂园小学、大姜小学、大姜敬老院、职业学院西校区、北郊医院六个安置点进行了巡诊和医疗救援。 

  巡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对感冒、腹泻病人进行重点诊察,并嘱咐住点医生协助做好基础防护,避免交叉感染。诊疗服务的群众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抱着孩子的妇女,医务人员仔细迿问健康状况,为村民测量血压,做心电图,发放口罩、药品,耐心讲解药品服用方法,普及卫生防病知识,为受伤群众处理伤口。  

  中医院医护人员在灾情来临之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值班人员严守岗位,积极备战,确保120畅通。巡诊过程中,耐心解答村民提问,从他们的脸上无不展示着“白衣天使”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份真情!他们用崇高的敬业精神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给受灾的群众提供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将爱心传递,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