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一个都不能少!淄博救援队员夜色中呐喊排查 第二天一早失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21:49:00


  “有人吗?有人吗?”在傍晚昏暗的天色中,在空旷的小区里,这一声声呐喊,显得格外有穿透力。

  大喊的人,是淄博市城际救援队第九支队队长任继亮。昨日傍晚,任继亮和队员在桓台县马桥转移完受灾群众,最后对三个小区逐栋排查,检查是否有遗漏者。

  今天上午,记者在桓台县北一村见到任继亮时,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已经失声。

  其实在排查过程中,吹哨子可以更省力气,但任继亮却说:“年纪大的肯定不知道(吹哨子)什么意思,喊话比较清楚。”

  这次排查一共喊了多长时间,任继亮记不清了,“当时心情非常急切,天色太暗,生怕落下一个,根本没时间看手机。”

  任继亮告诉记者,这次排查非常彻底,没有落下一位群众。记者 孙丰鸣 见习记者 崔中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