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他们前脚出门后脚屋就塌了 周村区南郊镇雨中摸排老旧房屋转移耄耋老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14 22:0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14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宗媛媛812日晚,“利奇马”带来的狂风暴雨已连续肆虐了近50个小时。在淄博市周村区南郊镇辖区各村,部分老旧房屋已经不起暴雨的侵蚀,存在着坍塌的危险。为了保障村民的人身安全,南郊镇就疑似危房摸排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包片包村干部组织各村人员力量成立摸排巡查小组和应急分队,再次全面摸排老旧房屋,做好人员转移工作。 

  巡查到山旺村时,镇工作人员与村应急分队在一处老旧房屋中发现了一位名叫吕秀鸾的老人。老人已是87岁高龄,而且腿脚不便,日常出行以坐轮椅为主。由于念旧,老人不愿离开住了多年的老屋,在镇村工作人员近半小时的劝说下,老人终于答应搬到离老屋最近的儿子家居住。但因村内道路狭窄,汽车无法通行,村里找来了三轮车,先把老人抬到车上披上雨衣安顿好,由一人推车,两人扶着老人,两人撑伞,另外两人则为老人搬着轮椅、行李,打着手电筒。当一行人准备就绪刚走出院门的时候,只听“轰”地一声,老屋的南屋已经坍塌了。 

  “多亏了大伙啊,要不俺这个老太太就让土埋了!”老人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这份激动,既有劫后余生的喜悦,也是对镇村工作人员的深深感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