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花万元报早教班 想退费遭遇难题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2 08:2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陈婷婷 徐荣美) 每年暑期,给娃报什么辅导班成了各位家长关注的头等大事,五花八门的兴趣班、培训班、辅导班、特长班应运而生。然而,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辅导班之后却发现孩子不喜欢,在退费问题上与商家产生纠纷。近日,高新区的王女士就因早教课退费问题而苦恼。

  “前段时间带孩子出来玩,经不住对方推荐,头脑一热给孩子报了早教课……”谈起自己给孩子报的早教课,高新区的王女士后悔不已。王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快两岁了,虽然她对早教课没什么概念,但看着身边的朋友都报,她一直想给女儿报个班。几个月前她带孩子出去玩时,一家早教机构的工作人员在路上发传单。看到王女士很感兴趣,工作人员邀请她去店里参观了解。觉得还不错的王女士便花12000元给女儿报了一年的早教课,双方还签订了合同。

  然而,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女儿一点也不感兴趣。王女士以为自己坚持一下,女儿就会喜欢上早教课。但上了16节课后,王女士的女儿依旧对早教课提不起兴趣。王女士想到退费,尽管多次协商,双方仍未就退费问题达成一致。

  为此,王女士到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投诉。双方签订的合同约定“已上三分之一以内课程的,退一半费用。”而王女士的女儿恰好上了三分之一的课程,按合同规定是不退费的。经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王女士拿回6000元。

  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受理各类培训班消费投诉20余起,主要表现在培训效果不理想、退费难、培训机构证照不全等问题。消费者维权中心提醒消费者,在选择何种培训班前一定要先了解孩子兴趣爱好,不要盲目跟风报班。在选择培训班时也要擦亮眼睛,不要只看宣传不看信誉,消费者可通过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培训机构相关信息,选择证照齐全、口碑较好的培训机构。如果因其自身原因停止上课,消费者可能要承担相应损失。此外,消费一定要签订书面合同,将培训课程、费用及退费等事项予以明确,特别是商家口头承诺的重要事项也要写入合同,以备产生消费纠纷时维权有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