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交房不到三年 地下室墙体漏水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2 08:2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1日讯(记者 蒲泫奇)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大量降雨,导致淄川区市民刘先生家中地下室被淹,墙体也出现了漏水现象。事后开发商采取了相应补救措施,但刘先生仍有担忧。

  8月21日上午,记者到达淄川区吉祥豪苑小区7号楼,跟随刘先生来到了地下室所在的负2层。虽然积水已被清理,但一出电梯门还是能闻到发霉的味道。刘先生打开地下室门后,一股更加浓重的霉味扑面而来。“放在地下室的纸箱大部分被泡烂,墙面和其他杂物也不同程度受损。”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找物业和开发商反映过,物业曾打开排风管道进行除湿,但开了没几天就关了。“墙上打了10多个注浆针,是开发商派人打上去的,并且在打眼处浇灌了一种黄色液体,说是防水用。”刘先生对这样的修补措施一直心存担忧,害怕以后大雨天地下室仍会漏水。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通风管道属于消防设施,用来除湿只是为了应急,不宜长时间开启。对于墙体漏水的问题,她叫来了开发商一名负责人吴经理。吴经理告诉记者,对于墙体漏水的问题,已通过在墙体上植入注浆针并浇灌防水材料的方式进行处理,这种处理方式对墙体防水效果很好。

  对于吴经理的解释,刘先生表达了他的担忧。“明年还会不会漏水,即使明年不漏,这种补救措施能维持几年?能否由开发商出具一个维修期限保证书?”刘先生说,房子是2016年年底交房,目前还不到3年。对于保证书一事,吴经理表示要与公司领导商议后再决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