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小区发“禁狗通知” 取得相关证明的可继续饲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6 08:5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5日讯(记者 张培) 近日,张店一小区推出治理狗患的新规,引来业主热议。

  23日上午,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张店区西寨社区名仕城小区的业主,看到小区贴出一个通知,该小区从今年8月底开始不允许随意养狗,提醒养狗的业主尽快将狗清理掉,否则物业将进行处罚。小区内有监控,提醒居民不要有侥幸心理。他觉得通知有些“一刀切”,不够人性化。

  刘先生称,他母亲今年71岁,平时独自在家,他送给母亲一只泰迪犬解闷,母亲心情明显改善。他认为,如果此次按物业推出的新规定,要业主将家养的狗清理掉,那么势必影响母亲的心情和生活质量。

  随后,记者在该小区走访,听到多栋居民楼上传出狗叫声。临近中午,很多学生回家午休。小区内一家商店店主称,该小区临近淄博实验中学,不少陪读家庭在此租住,有的家长嫌狗叫打扰孩子,会向有关部门投诉。该小区一名保安称,从2017年开始,小区业主养狗问题日益严重,不少人习惯每天傍晚出门遛狗,让自家的宠物狗随意排泄,导致小区内环境卫生变差,不少业主表示反感。

  对此,记者将上述情况向西寨社区名仕城物业管理办公室进行了反映,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小区是由西寨村改造建成,常住人口以该村村民居多,该村的村规民约中早就对居住人养狗进行了规定,小区内不准养狗。近两年来,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业主因为邻居养狗扰民的情况向政府部门投诉,每次政府部门都督促物业必须处理好。物业人员在走访中,根据社情民意才推出治理狗患的新规,不允许再在小区内随意养狗。该负责人指出,如果饲养人已为自己的宠物狗从本地相关部门(社会上的宠物医院除外)取得饲养证明或防疫证明等可继续饲养,否则必须在物业规定的时间内将狗清理掉。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