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创业双创大赛顺利落幕 淄博市残疾人高逢田获创客组优胜奖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5 17:0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5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玉琦)2019年8月22至23日,由工信部主办、山东工信厅承办的“创客中国”山东创业双创大赛决赛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平台举行,共127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来自淄博的高逢田作为唯一的残疾人创业者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创客组优胜奖,其勇于挑战,自强不息的精神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其他比赛选手的尊重。 

  据悉,高逢田此次的参赛项目是“振兴乡村——果树认领”,用认领果树的模式解决当地苹果销路。三年多时间里,高逢田的农业合作社与淄博市十二家异地商会合作,累计认领果树1000多棵,直接销售苹果40多万斤,打破了当地果农苹果收成以后被动等着客户到地里收购的局面,同时也让城里人因为认领了一棵树,有了一个休闲的去处,带动了当地农家乐等个体经济的发展。 

  高逢田,1983年出生,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人,现任沂源县肢残协会主席,沂源县逢田果品合作社副理事长。他自幼因病残疾,父母先后去世,但是他始终不向命运低头,用勤劳和汗水书写着一个残疾人坎坷而不平凡的人生。 

  他于2013年在淄川开了一家门店,从事经营沂源绿色农产品;2014年参加淄博青年创业大赛获得季军,并得到了企业七万余元的创业基金支持;2016年在沂源中庄成立逢田果品合作社。在创业的同时,高逢田不忘回馈社会,从2016年至2018年共筹集十多万元用于帮扶特困残疾人。 

  在接受采访时,高逢田表示:“自强者打不倒,自弃者扶不起。”正是怀揣着这样的信念,他于2014年淄博青年创业大赛季军。在2017年获得山东省残疾人电商创业带头人、2017年十大感动淄博人物等荣誉称号。其事迹得到了政府、企业、社会的认可,先后被中央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山东工人日报、淄博日报、淄博电视台多次报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