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翟长青24日凌晨去世 孩子仍在急救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6 09:35:00


  翟海英(左)劝路淑娟不要太悲伤,养好身体。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4日讯(文/图 记者 李波) 21日,本报报道了博山区博山镇下瓦泉村的翟长青路淑娟夫妇和12岁的儿子亓路政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消息。24日凌晨3点40分,记者接到这家人的亲戚翟海英的电话。“记者同志,翟长青走了啊。”电话那头已经是哭声一片,“现在我们家的人都来了,感谢这么多好心人的关心。”

  翟长青凌晨去世

  23日晚上10点许,记者跟翟海英联系的时候,她告诉记者,齐鲁医院来的专家刚刚离开,因为当天中午翟长青出现休克的症状,当天晚上7点,专家从济南赶了过来,“人家说,血小板已经控制不住,输血也没用了,长青全身开始大出血,估计很危险了。”

  24日一大早,记者赶到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时候,翟长青的家人已经将他的遗体抬走。“现在路淑娟的情况稳定住了,医生说,她的转氨酶降到200多了,确定度过危险期,可以离开重症监护室了。”翟海英告诉记者。

  23日,记者得知,路淑娟12岁的儿子亓路政仍在昏迷。亓路政的亲生父亲亓国建告诉记者,儿子的转氨酶降下来了,但是肝损伤的指标胆红素却又上去了,仍在急救。“我现在非常担心。”

  路淑娟姑姑来看望

  今天早上不到8点,路淑娟的姑姑就从村里赶来了。她是看了鲁中晨报在网上的报道之后,才得知自己侄女一家出事了。“俺这个侄女太可怜了,好在还有你帮他们操心。”老人抓住翟海英的手,眼泪流了下来。

  “咱不管谁还管?长青没了,一定要照顾好淑娟,不能让小姑娘没了爸爸,又没了妈妈。这一家人太可怜了,小姑娘眼睛不好,之前一直在治疗,花了十几万元。现在路淑娟在重症监护室一直问,女儿有没有停下每天的训练,一旦停下,很有可能退回原来的状态,甚至有失明危险。”

  据翟海英介绍,这个家庭十分困难,出事的时候,家里还有2万元左右定期存款,本来是准备女儿眼疾的后续治疗,但为了先救命,也都提了出来,而且把家里的面包车也卖了。

  翟海英说,由于翟长青路淑娟夫妇在一个监护室,所以翟长青去世的消息虽然没有告诉路淑娟,但她应该已经看到并且明白怎么回事了。

  博山镇送来大量捐款

  翟海英告诉记者,除了社会上的水滴筹和爱心人士的捐赠,博山镇党委政府也送来了很多捐款。“前两天,博山镇的孙雪红书记和任立国镇长就给我们亲手送来了5000元慰问金。博山镇机关工会又分好几次送来一个5300元,一个2000元的捐款,博山镇民政部门还启动了临时救助机制,给我们送来了9000元。”

  博山镇代理中心主任薛玮告诉记者,他们镇上的很多工作人员通过水滴筹已经捐了三四次了,但是镇上工会每次组织捐款,还是有不少人再次慷慨解囊。“路淑娟是镇上的临时工作人员,我们孙书记说,不管是不是工作人员,就是镇上的一名普通村民,遇到这样的困难,也要全力以赴进行救助。”

  记者了解到,目前博山镇党委政府通过广播等形式向村民宣传野生蘑菇的危险,并通过各种方式帮助路淑娟一家人进行捐款,同时正在积极组织驻地部门和校园师生进行下一步的捐款。

  翟海英告诉记者,还有很多捐款,她得慢慢统计,但她一笔一笔都记在本子上了。“还有教育部门捐了3000块钱给我们,光是下瓦泉村的村民就给我们家捐了14740元,我代表翟长青,代表路淑娟,我谢谢大家,我给你们鞠躬。”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