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洗衣机脱水完成后依然旋转 男子拿衣服手指被绞断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8-26 09:1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8月24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媛) 近日,张店的潘先生在使用洗衣机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右手食指受伤,被紧急送往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就诊,经检查诊断为右手食指离断(旋转撕脱伤),经过3小时的手术,手指保住了。

  近日,张店的潘先生在家用洗衣机洗衣服,衣服脱水显示结束后,他打开洗衣机盖。虽然洗衣机还处于旋转状态,但他觉得既然显示洗完了就可以拿衣服,便把手伸进了洗衣机。然而,他的手刚刚碰到衣服,就感到一阵撕心裂肺的疼痛,右手被甩干桶内运转产生的离心力所伤。家人看他手受伤严重,赶紧把他送到了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一科执行主任孙军立即为潘先生进行右手食指清创、断指再植术。手术约3小时顺利完成,潘先生的手指保住了。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获悉,因为洗衣机操作不当,对手部造成伤害的患者不在少数。无论是半自动还是全自动洗衣机,在任何情况下,为了让衣服洗得干净或者快速脱水,甩干桶内运转产生的离心力很大。正在甩干的洗衣机,转速是很高的,断电后一些洗衣机并不会立即停止,而是在惯性的作用下会持续高速旋转约3秒。此时如果将手伸进去,很容易将手指绞断或扭擦伤。要等洗衣机完全静止后再进行操作,这是安全的做法。

  孙主任提醒道,一旦遇上手指被绞断的情况,一定要妥善保存断指,并尽快前往医院,争取在6-8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要用无菌敷料包裹断指,外面包塑料袋,再于袋外放一些冰块等冰物。千万不可把断指浸入酒精、消毒水、盐水等物品中,这样就破坏了断指组织结构,影响再植的成活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