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叔侄俩不务正业盗割电缆 当场被逮受惩罚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6 10: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盛晓丹)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说的是一家人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做起事情来就容易成功,可有人偏偏把这种“团结”用在违法犯罪的歪门邪路上,那就必然会共同接受法律制裁、承担错误行为应有的法律责任。 

  8月20日下午230分左右,齐都公安局西区分局铁石派出所会同辖区某企业保卫部人员开展日常治安管理检查巡逻时,在该厂电气车间某露天仓库外发现一名男子鬼鬼祟祟、四处张望,形迹可疑,民警和内保人员便迅速进入仓库查看,发现一男子正在盗割电缆,后经调查为张某,民警和保卫人员当场将其抓获。 

  调查发现,在现场盗割电缆的张某和在外面负责“把风”的张某某都是在该厂干活的外来务工人员,系叔侄关系,两人在一起务工。干活的时候偶然发现露天仓库放置了很多铜芯电缆。两人一拍即合打起了偷电缆卖铜芯的主意,他们趁入厂工作期间,偷偷将电缆一段段分割并藏在厂区不起眼的角落里,准备找机会偷偷再将电缆运出去,可这还没等运走就被民警和内保人员“逮”了个正着。 

  目前叔侄两人已被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