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一女子借手机给熟人打电话 不料被盗刷1万余元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7 16: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露)7月22日,张店一家网吧的工作人员张大姐正在工作,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声称自己的手机坏了,想借用一下张大姐的手机给朋友打个电话借点钱用。张大姐看小伙子是经常来网吧的“熟客”,便很干脆地把手机借给了他。小伙子用完手机之后就还给了她。 

  到了晚上11点左右,小伙子再次提出借用一下手机。张大姐像之前一样毫不犹豫地把手机借给了他。不一会,手机被还了回来。她接过手机后就揣进了口袋。突然,她想起朋友之前借过自己两千块钱,说已经给自己转到了支付宝里,于是想要看看是否收到了这笔钱。这时,她发现了问题——自己的支付宝打不开了,显示密码错误。她赶紧修改密码后登陆,发现支付宝里非但没有多出两千块钱,反而少了一万多!张大姐去找刚刚借用她手机的小伙子,询问对方是否转走了自己的钱,小伙子矢口否认。无奈之下,张大姐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科苑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听完张大姐的遭遇,民警认定这名小伙子具有重大嫌疑,于是将他带回所内进行调查。 

  经查,小伙子姓汤,21岁,湖南人。据汤某交代,自己经常到这家网吧上网,认得出网吧的工作人员。当天,汤某手机坏了,钱也所剩无几,就找到了在网吧工作的张大姐,借用了她的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借钱,却遭到了拒绝。到了晚上11点左右,汤某想起自己之前偶然看到过张大姐输入支付宝密码,便灵机一动,再次借用张大姐手机,开始“筹钱”。他先是输入了之前看到的密码,结果系统一直提示密码输入错误。于是汤某索性修改了张大姐的支付宝密码,而后向自己的支付宝里转了300元钱。转完后,汤某觉得并不满足,就又转了1000元钱。然后又向一个朋友的支付宝里转账,归还自己之前的欠债。最后,他又向自己的支付宝里转了10000余元。然后删除了所有的转账记录,若无其事地把手机还给了张大姐。 

  没想到,很快张大姐便发现了异样,过来找汤某对质。想着自己已经删除了记录,张大姐也没法确定就是自己,于是汤某一口咬定不知情。再后来,张大姐报了警。面对警察的询问,汤某自知再也无法隐瞒下去,只好交代了整个作案过程。 

  警方提醒:要提高防范意识,对陌生人应保持警惕,不要将手机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同时,在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时,一定要看牢,不要让其离开视线,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此外,在输入各类支付密码时,一定要慎重,避免让其他人看到,造成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