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齐都公安:警企地联合举行油气管道事故应急演习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8-29 08: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8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进 王艳)27日上午,齐都公安局治安支队、北区分局、临淄区能源事业发展中心、潍坊输油处齐鲁站、齐鲁石化公司生产管理处、安全环保处、经济保卫部、消防支队、炼油厂等部门单位举行了“警企地联合油气管道事故应急演习”,旨在确保齐鲁石化公司油气管线安全运行,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和维护企业安全平稳生产保驾护航。 

  本次厂级原油管线泄露着火演习情景模拟为齐鲁石化公司经济保卫部经保八队队员在现场巡检时,发现原油管线在临淄区稷下鑫盛停车场院内被打孔盗油后泄露着火,一名员工烧伤。 

  现场指挥部接到原油管线泄露着火的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原油管线停输原油,同时关闭管线收料阀门,各应急抢险组共80余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抢险。 

  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巡警大队接到指令后,紧急集结警力赶赴现场,按照分工,快速妥善做好现场控制、警戒、设立安全隔离区、疏散人群、疏导车辆、清场等现场处置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现场应急处置水平。 

  本次演习以“现场控制、灭火救援、应急抢修”等为主要内容,达到了“检验工作、发现问题、弥补不足、完善应急处置体系”为目标。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