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9-02 21:2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92日讯(记者 许文 讯员 石政伊92日下午,淄博市火炬工作会议在淄博高新区召开。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会议。 

  贾敬敦在讲话中对淄博市火炬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市作为现代化工业城市,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活跃,综合优势突出,希望淄博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把高新区作为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研发机构,全面提升创新工艺水平,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千方百计吸引优秀创新人才和创业团队,积极探索创新科技金融服务模式,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走在前列。 

  于洪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把淄博高新区转型升级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调整优化产业园区布局,认真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持续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集聚和辐射创新资源的能力,努力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于海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多年来给予淄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地需要科技创新。要大力强化创新第一动力的思想自觉,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努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要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延链聚合、集群发展思路,全力加速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努力推动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切实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搭建创新平台载体,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不断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严格兑现人才新政23,创新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抓好创新人才团队培养,进一步强化科技人才支撑功能。要持续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加快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畅通创新市场与资本市场对接渠道,努力让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有更多获得感。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