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老人雨中走失 淄博警方暖心接力成功找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6 18:1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孙巍 许红 于德忠)10月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降温让人猝不及防,秋雨中,一则老人走失的警情更是牵动着周村、张店两地警方的心。10月4日17时28分,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学苑派出所接到报警:白寨村一老人上午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老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家人怀疑其迷路走失。

  值班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发现老人上午8点半左右推着一辆三轮车沿姜萌路往南去了。按时间推算,老人很可能已经不在北郊镇辖区,值班民警继续视频追踪的同时,立即向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争取支持。

  18时51分,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110接处警平台对全市警情进行调度,但均没有接到走失老人的报警,又立即下发通知,部署全市接处警力量进行关注寻找。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雨一直在下,气温越来越低,时间拖得越久老人的境遇越危险,民警们心中就只有一个信念:抓紧时间循迹找人,让老人安全回家!

  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采取寻线、切段、分格等手段,以姜萌路为主线,对沿线及两侧道路视频、卡口逐一展开严密搜索。20时5分,民警联系了城际救援队、阳光救援队加入到了寻找老人的队伍,搜索队伍不断扩大。20时16分,查找了上百路视频,甄别了上万帧图片,周村公安分局合成作战中心传来消息,16时34分,一相似老人出现在距离走失地点15公里外,S102省道与滨莱高速立交桥交汇处附近,家属通过辨认确认正是走失的老人。民警根据视频分析,老人可能前往了张店。

  20时24分,淄博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张店公安分局房镇、马尚和昌国路派出所进行重点搜索。房镇派出所接到指令后,一边调取监控、加大巡逻,一边将消息发布到警务助理群中,全所上下一起发力。老人的女儿赶到房镇派出所,看到大家齐上阵寻找母亲时,内心涌动着说不出来的感动,民警递过来一杯热茶更是让她的眼圈红了又红。

  20时45分,值班民警发现17时左右老人曾出现在原山大道与人民路西,由南向北逆行。得知这一消息,一直在别处搜寻的救援队队员和村民陆续赶到了这个监控点附近,和民警一起展开了撒网式的查找。

  21时40分,值班对讲机中传来了在中润大道和南京路路口警民合力已经将老人找到了的好消息!巡逻民警已协助家属将老人送医院检查。

  这场暖心寻人接力,历时4个小时20分钟,辐射三个区,先后有120多名救援队队员和热心村民参与其中,淄博警方各方面力量更是精准研判、密切配合,让这个国庆节流淌着警民一家情的温暖和力量。老人的女儿说:“如果没有大家的帮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母亲。感谢警察同志,我今天真切感受到了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守护,才有了我们老百姓的安宁。谢谢所有帮我找到母亲的好心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