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三部门联合发文助推建筑业试点改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9 16: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9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丽萍)近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出台《关于印发<淄博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将在全市范围开展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试点,着力深化工程建设组织管理模式改革,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市场,进一步推动建筑业发展改革。 

  《方案》要求,淄博市将根据企业的资质、综合实力、社会信誉和工程业绩,初步确定一批工程总承包、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试点企业,优先从政府投资或国有投资的工程项目中选取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试点项目,原则上为采用通用技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同时,各区县明确分配项目比例。 

  《方案》以提高淄博市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水平、提高工程质量和效益,推进项目设计与施工的深度融合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总体目标,先行先试,对试点工作准备、实施、总结等阶段予以明确,对试点企业和项目提出具体要求。淄博市将成立试点工作指导小组,建立由行业专家组成的试点工作评估小组,优化监管流程,加强信息报送,通过开展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试点,培育一批试点企业,建成一批试点项目,培养一批行业人才,形成可借鉴推广的示范经验,进一步促进全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