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交警:拧紧交通安保“平安阀” 守护平安“不打烊”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08 16:20:00


  平安,是人们脸上的微笑,是人们从容的步履,更是夜幕下万家灯火里洋溢的温情。为了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确保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紧紧围绕“一切为了安全,一切为了畅通”的目标,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力以赴投入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为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多措并举 拧紧交通安保“平安阀” 

  张店交警未雨绸缪,深入研判假期交通流量变化和交通安全形势,科学制定交通诱导组织预案,将一线执勤警力向高峰时段和商圈、医圈、客运中心、火车站、玉黛湖景区周边充实,充分做好应对大客流、大车流的各项工作准备,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位在岗;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严格督导客货运企业 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为全力做好客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节日期间,张店交警结合实际,对辖区内重点客货运企业展开全覆盖、无缝隙的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驾驶人学习教育情况、车辆安全检查情况、GPS监控运行和值守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企业从长深高速道路交通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规范各类台账,强化对驾驶人的管理教育,落实车辆出车前安全检查,坚持GPS动态监控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确保营运安全;同时约谈客货运企业负责人,约谈中,指出客货运企业安全管理松懈、驾驶人安全意识不高等问题。责令企业负责人加强源头管理思想认识、抓好源头管理教育,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守法运输。 

  净化路面秩序 营造良好环境 

  张店交警结合辖区交通管理实际合理调整勤务,严格落实重点路段24小时勤务制度,确保管控工作到位。持续开展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查处,针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加大路面巡逻管控,严查严处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无证驾驶、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据统计,张店交警共出动警力875人次、警车168辆次,设置执勤点105个,检查车辆8760辆次,查纠各类违法行为1650余起。 

  广泛借力 开展文明大宣传 

  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还通过新媒体,以及传统媒体、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形式,提前面向公众,发布节日期间易堵及复杂路况提示、交通疏导措施等信息,引导驾乘人员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路线出行,尽力减少拥堵,确保道路畅通。 

  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平安是美好生活永恒的主题,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每个人的参与与维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时刻绷紧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家园!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