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驾训教练国庆盛典现场指挥花车 当国歌响起忍不住流下眼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08 08:59:00


  10月1日,来自淄博的驾训教练耿治博在国庆盛典现场负责花车的转弯调头。为此,他参加了半年的封闭训练,每天徒步26公里跟车指挥,虽然辛苦,但非常自豪。

  日前,耿治博告诉记者,他是淄博博山人,10月4日完成所有国庆盛典任务后从北京回到淄博。回想起参加这次国庆盛典的经历,他心情依然非常激动。看到天安门前升国旗,听到国歌响起,他忍不住流泪。

  耿治博说,1993年他参军入伍,在广州某部队,成为一名汽车兵。退伍后,回到家乡淄博,先是在张店开出租车,后来才加入山东东方时尚驾校,成为一名驾训教练。

  由于其驾驶技术较好,于今年4月份被抽调到北京,参加国庆盛典,与另外34名驾训教练一起对花车驾驶员进行封闭培训。参加国庆盛典的花车,因为车型较大,车外还要安装骨架和展板等物件,因此留给驾驶员的视窗就比较小,仅能看清车前方不足20米的距离,所以必须要对驾驶员进行培训,特别是驾驶员驾驶花车在转弯、调头时,更要注意时速和角度。

  从今年4月初至9月底,在封闭场地上,每辆花车由3名教练指挥驾驶员驾车行进,教练员每天徒步跟着花车走,根据计步器显示,每天每人至少徒步35000步,大约要走26公里。脚上磨起水泡,脖子上晒爆皮,也要坚持,大家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记者 张培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