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警民联手搜救 淄博一失联50余小时女子被成功找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3 14:53:00


民警在找寻女子。

民警和救援队员们询问附近村民。

民警收到何先生送来的锦旗。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杜晋宏)10月20日下午,淄川区西河镇核桃峪村村民何先生来到淄川公安分局东坪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情系人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鲁中网记者了解到,何先生此次前来是为感谢公安民警与淄博城际救援队等各方力量帮他找到了走失的女儿小何。 

  10月15日晚上7时许,辖区东坪派出所接到何先生报警,称其女儿走失。派出所立即作出安排:一路民警调取监控录像进行视频查找,另一路民警则开车带着何先生从核桃峪村在通往核桃峪村的各个路段找人。当晚,核桃峪村负责人在村民微信群,民警在辖区各村警务助理微信群和民警工作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并报分局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查找。寻找至16日凌晨,未发现小何下落。 

  16日早上,淄博城际救援队也参与到寻找工作中。派出所民警与其家人一起继续查看视频监控,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了一一排除。经过一天一夜的多方寻找,小何依旧没有音讯。 

  17日上午,分局刑侦九中队民警加入到找人的队伍中,淄博城际救援队也紧急从其他区县救援队调派人员赶来增援,在周围山上扩大搜救范围继续查找。1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西河镇大喜庄一村民看到微信群里的寻人启事后反映,他下午在核桃峪村东的孟子山顶发现一名女子在地上躺着,可能是走失的小何,并与何先生取得联系。民警、淄博城际救援队和当地村民知道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发现女子的方向会合。晚上7点左右,救援人员找到这名女子,确认就是走失的小何,随即将她救助下山。经送医检查,小何身体并无大碍。走失50多个小时后,小何终于与家人团聚。 

  在这次寻找走失人员的过程中,民警、淄博城际救援队、核桃峪村领导以及当地村民组成的救援力量为找人所付出的努力给秋天的山区增添了一抹更加靓丽的色彩。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