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文明监督曝光台】铁路桥下 他正在乱涂乱画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22 08:46:00


  编者按:文明无小事。今年10月15日淄博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淄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该条例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从今天起,鲁中晨报开设“文明监督曝光台”栏目。此举意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展示淄博良好的城市形象。

张店华光路东延的铁路桥下墙壁上的涂鸦。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2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近来,张店城区一路段的墙壁被人有意涂鸦污损,令过路市民感到气愤,将涉事的黄衣男子的不文明行为拍下来,对其表示谴责。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派人处理此事。

  今天上午,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上下班都会途经张店华光路与宝沣路路口东侧的铁路桥,最近一段时间来,他发现有人在桥下的墙壁上乱涂乱画。10月20日午后,他再次从该处经过时,意外发现了是一名身着黄色上衣的年轻男子在此处涂鸦,污损墙面,他悄悄转至黄衣男子身后,拍下了对方的不文明行为。

  梁先生说,当天下午1点20分左右,他骑着电动车行至该处铁路桥时,看到一名戴眼镜的黄衣男子手持两瓶喷漆对着上述铁路桥下的北墙进行喷画,只见该男子先在墙上喷画了一个英文字母“B”“L”等,又喷绘了一些杂乱的图案。然后该男子又翻越栏杆,来到铁路桥下南墙进行涂鸦。男子发现梁先生在用手机拍他,其赶紧收拾好东西,离开了现场。

  “当时那个小伙(黄衣男)手里抱着一个箱子,里面装着多瓶彩色喷漆。”梁先生称。

  随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该铁路桥附近的路况及周围环境干净整洁,唯独桥下墙壁上的涂鸦图案,显得很不文明。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称,该处墙面被人涂鸦污损已经有一年左右的时间了,他也看到过是一名年轻男子来喷涂过,但并不认识该男子。不少过路市民纷纷谴责这种不文明行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处理。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派辖区执法人员处理此事。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