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俩外地男子北上四百公里到淄博 竟为盗窃绿化带中植物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1 17:2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江苏宿迁,山东淄博,两个距离将近四百公里的城市,最近因为一起盗窃案被联系在了一起,而被盗的“主角”竟然是平时绿化带里不起眼的绿色植物——小叶扶芳藤。 

  10月7日,张店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张店华光路与上海路交叉路口往南500米处绿化带内植物接连发生被盗现象,且被盗数量极大。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马尚派出所会同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对其展开侦查。通过调取附近路口的监控录像,民警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苏N0XXX2的黄色面包车,认定此车上的两名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对被盗绿化带附近区域加大了巡逻力度,另一路民警则继续追查苏N牌照黄色面包车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10月13日晚,在华光路与上海路路口往西500米处北侧路边,巡逻民警发现了一辆黄色面包车,外形与视频监控中的十分相似,走进一看车牌号,发现正是此前大家一直寻找的嫌疑车辆,民警随即上前将正在车内休息的两名嫌疑男子抓获。 

  经查,两名男子张某、李某均为江苏省宿迁市人,系邻居,都在当地从事草木种植生意。今年9月底,张某听说淄博张店的绿化带里种植的正是其店里一直需要的小叶扶芳藤,便游说邻居李某与其一起到张店“割”些幼苗回去培育。想到绿化带里的草木肯定无人管理,即使割掉一些也不会有人在意,李某心动了。于是两人连夜开车北上,于10月5日凌晨在华光路与上海路路口绿化带处盗割小叶扶芳藤500斤,得手后两人又连忙返回沭阳老家,将盗来的扶芳藤交由工人扦插培养至自家园地里。简单休整后又再次赶回张店,于6日凌晨继续盗窃,两次共计盗取约1000斤左右。10月13日晚,两人又一次来到张店准备进行盗窃,只是这次他们没有之前那么幸运,被民警抓了个正着,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目前,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