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苹果红了·沂源有约 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19 15:3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洪刚 王琦)金秋十月,沂源大地硕果累累,漫山遍野苹果挂满枝头。10月19日,在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之际,沂源县在中庄镇高厂村举办2019年沂源红苹果成熟上市发布会。

活动现场

  本次发布会以“苹果红了·沂源有约”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产销对接、三产融合”为抓手,旨在为全县果农与客商们洽谈合作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

  发布会前,媒体、客商、专家们来到果园实地观摩,通过苹果采摘,品尝品鉴等方式充分互动,共同体验丰收喜悦。发布会上,通过苹果比美,评选出苹果王和优质苹果并进行颁奖。

金秋十月,沂源苹果挂满枝头

  为增强吸引力与参与性,本次发布会还通过直播方式与网民充分互动,在主会场高厂村进行沂源苹果丰收直播,组织网上订购派送苹果活动,并在中以果业基地、阳三峪村、沂蒙山旮旯展示中心同步直播。网红和直播大V们在主会场高厂村、朱家户村、北流水村、阳三峪村通过直播方式,对沂源红苹果成熟盛况进行现场直播,宣传推介效果明显。

沂源县委副书记周婷致辞

沂源县副县长沈照生进行发布

  作为“人民楷模”朱彦夫的家乡,近年来,沂源县立足山区实际,发挥地理优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大力坚持绿色发展、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围绕“种得好、销路畅、效益高”,推进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助推沂源苹果圈粉全国、走向世界。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思路,沂源县以苹果产业为基础,连续举办九届苹果文化节,积极塑造苹果文化形象品牌,将大樱桃、葡萄、桃等水果融入其中,拉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扩大生产规模,形成竞争优势。通过品牌引领,加快产业升级,构建起“区域公共品牌+企业自主品牌+新品种”的品牌体系框架,积极参加各种农交会、推介会,免费为广大果农和企业搭建销售平台,通过后期市场化运作、大型企业支撑、果农积极参与,使沂源红品牌不断做大做强,让千千万万百姓果农致富奔康。

为“苹果王”获得者颁奖

  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通过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示范创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等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全力推动乡村“五个振兴”,先后推出了张家坡镇阳三峪村,东里镇下柳沟村,燕崖镇朱家户村等十几处乡村振兴示范点,绘就了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会现场,参与比美的苹果

  “漫山苹果枝头红,醉美金秋在沂源”。沂源57万老区人民始终不断继承和发扬不畏险阻,艰苦创业,勤劳致富的朱彦夫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致富奔康的大道上一路前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