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三季度淄博高新区4项指标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8 16:4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盛利 张龙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环保局获悉,淄博高新区在做好工业企业管控的基础上,认真分析现阶段环境空气质量管控中存在的问题,并牢牢抓住夏秋季时节NOxO3超标突出问题,主动发力、精准施策,严格强化工业企业要点时段污染减排,积极扭转全省排名靠后的不利局面。今年3季度,高新区SO2NO2PM10、PM2.5、CO、O36项污染物浓度指标中,SO2NO2PM2.5、CO等4项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7、8、9月份在全省163区县改善情况分别排39、73、35位。 

  据悉,淄博高新区环保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夏秋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工作,在7—9月督导化工、窑炉企业分别落实限产30%和20%,明确了具体的错峰措施、错峰时间,实施精准减排,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积极引入第三方专家团队,对淄博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数据进行专业化分析。 

  专业团队于7月份进驻高新区后,根据高新区实际情况和其他地市的重点区域污染防治经验,制定了《淄博高新区重点区域精细化管控方案》,对重点区域提出了精细化、科学化管控措施;同时,建立微信工作群,形成了发现问题—专办—整改—“回头看”的工作机制,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环境污染问题,落实精细化管控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扩大应急响应范围,对淄博高新区500余家涉气企业进行了全面摸排,修订了高新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减排清单,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对辖区所有涉气企业所有涉气环节实施全面管控。 

  同时9月23日发布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督导400家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累计出动执法监察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企业600余家次,并通过领导带班夜查、网格化管理等措施,确保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淄博高新区环保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紧抓秋冬季期间大气污染改善关键期,持续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强度、执法质量、执法针对性和精准性,持续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工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