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学健身大讲堂”在淄博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8 09:1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会敏 通讯员 孙洁蓥)10月26日,由淄博市文明办、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主办,淄博文明网、淄博市体育中心、淄博市公共资源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淄博市老年体协承办的“科学健身公益大讲堂”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刘新华担任授课专家亲临授课,刘新华研究员是中国民族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专家评委,日本广岛大学客座研究员。刘教授从运动的好处、如何运动、科学健身应该注意的几个误区等方面指导市民们如何科学健身,为现场观众开具“健康处方”。讲座最后,刘教授与现场市民进行交流,并通过示范讲解对市民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精彩的回答。   

  为了让大讲堂可以惠及更多市民,采活动取了预约赠票的方式,共有近3000名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引人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礼遇道德模范”活动,特别邀请了120多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参加听课,在最佳位置享受“健康营养大餐”。市体育中心还精心地为每位道德模范准备了装有健身手册、健身光碟、健身体验券的“健康大礼包”,深受道德模范们的欢迎。 

  “以前光忙于工作,平常光知道健身,今天来学怎么健身,要会健身才行,盲目锻炼可能也会进入运动误区。”听完了专家的讲课,“中国好人”孙勇告诉记者,自己是村书记,村里有健身广场,也有许多健身器材,下一步要呼吁村民拿出更多的时间去科学健身,而不是用家务活和农活去替代健身。 

   “中国好人” 王福荣在淄川区昆仑镇三台山敬老院工作了18年,每天的工作就是照顾院里的孤寡老人和残疾老人,她告诉记者:“今天的讲座对我来说太有用了,我回去得多买上些健身器材,不光自己用,我要带着我们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科学健身,一起锻炼起来。”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丰富“市民的健康文体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加大了科学健身指导的宣传力度,普及了健身知识,推广了健康生活方式,提高了市民对科学健身的认知与参与,提升运动健康效果,为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做出了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