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六旬老人骑车摔下桥 博山警民联手施救送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5 19:2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西凯 宋策)10月24下午3时许博山公安分局南博山派出所民警王西凯正在辖区开展驻村工作,当警车行驶到圣世达小区附近时,一座桥边有群众向警车招手呼喊求助,王西凯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求助人指着桥底下说:“有人骑三轮车过桥时拐弯太急,把自己从车上甩到桥底下了”,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周围路过群众紧急开展救助工作。 

  民警下到桥下后发现伤者意识还清醒,经过简单询问得知,原来十分钟前,年近六旬的村民老马骑三轮摩托车带着老伴回家,由于当天下午山区阴天并有零星降雨,事发桥面变得湿滑,老马骑车从省道拐上桥时车速过快,导致了车辆失控,整个人从三轮车上被甩了出去,直接摔倒了桥下,坐在后排的老伴虽然没被甩下车,但是同样受伤严重,嘴部流血不止。 

  民警王西凯现场初步确认,三轮车驾驶员老马应该是摔伤了腰部,而且伤势较重,便让周围群众对老马进行安抚保持意识清醒,然后跑回警车一边通知120急救中心,一边驾驶警车去附近村卫生所接来医生和止血纱布等,先对两名伤者进行初步包扎止血。待120急救车到达后,通过用担架对伤者进行固定后,众人将伤者从桥下合力抬上了救护车送医治疗。围观和路过的群众纷纷为民警的及时果断处置称赞有加。   

  目前,伤者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