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不满自己手机配置 淄博一男子手机店内“偷梁换柱”被行拘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5 15: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紫楠)近日,张店一男子由于对手机系统和配置的不满意,一时见财起意,趁老板不注意顺手换走了一台与自己手机相似的手机和相配套的蓝牙耳机。店主发现后赶紧报了警,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出击, 并于10月20日将该男子抓获。 

  “警察同志,我要报案,我店里的东西被盗了。”10月7日下午5时许,张店区王府井一家手机店店主郭某焦急地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在察觉手机被换、蓝牙耳机丢失时,店主郭某立马调取了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有一名身着灰色夹克的男子十分可疑。郭某将该监控视频提供警方后,民警根据画面体貌特征迅速展开调查,并于20日在张店区步行街和共青团路交叉路口将盗窃嫌疑人陈某抓获。、 

  案后陈某如实供述,他发现自己手机系统有问题,就找客服换了一部新手机,因不喜欢新换手机的外观颜色,于是他趁店员不注意将另一部手机与自己的手机进行了调换,随后快速离开。几天后又想给这块“来之不易”的手机配个耳机,遂再次到手机店,趁店员不注意将一副价值260元的白色蓝牙耳机“收入囊中”。 

  经查,男子陈某,18岁,临沂人,父母均无业,家境较贫穷,无力支付购买新手机及蓝牙耳机的费用,于是便想出了“偷梁换柱”的法子,先是“换”走了新手机,几天后又再次盗窃蓝牙耳机。目前,陈某因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