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八旬老人街头迷路 张店交警助其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4 10:27: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由于年迈健忘,老年人因找不到回家路而被“困”街头的现象时有发生。近日,在张店中心城区的街头,也出现了一位因对路况不熟迷路而无法回家的老人。然而,就在其手足无措时,这位老人遇到了几位热心的交警。在他们的帮助下,迷路老人终于与亲人相聚。 

  10月22日17时30分许,正值下班晚高峰,张店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柳泉路与兴学街街十字路口疏导交通。这时,细心的民警发现在路口的北口方向绿灯放行时,有一位骑着三轮车的老人站到马路上东张西望,举步不前,像是有什么事,于是民警便上前询问缘由。经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来自昌邑,今年八十六岁,来张店住在外孙家,14时,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出来后,因想不起回家的路,一直在路上徘徊,由于老人迷路也不清楚自己所在的位置,心里着急但又不敢轻易离开,所以在原地停留不前。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因迷路而紧张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老人身份情况。由于老人在张店并没有其他亲人,自己只知道外孙家住在区政府宿舍附近的楼上,家里人电话不详,民警随即驾车伴随,护送其到西五路区政府宿舍附近辨认。当民警和老人来到西五路与和平路路口时,老人被路过的市民认出。在民警询问后确认市民是老人的邻居,民警让其帮忙联系家属,并嘱咐邻居帮忙照看,确保老人的安全。安排妥当后,民警返回工作岗位。 

  交警提示:对于年龄较大的老人出门最好有家人陪同,携带好通讯电话,保证通讯畅通。如果发生迷路等意外情况,请联系附近交警帮助,以免因在外过多停留引发其他意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