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海盛水产市场整治提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8 16:46: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司文旭)海盛水产市场是淄博市最大的水产市场,这里出售的海鲜品种齐全、价格实惠,不少市民喜欢来这里选购生鲜水产。然而,由于其经营品种的特殊性等原因,海盛水产市场的卫生环境一直无法让广大市民满意。为了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农贸市场文明程度和食品安全水平,自10月25日起,张店区市场监管局紧抓市场主体,多方动员,着力开展海盛市场整治提升工程。 

  本次行动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的进行。对症下药。召集市场管理方举办现场会,对标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明确整改措施和分工职责。逐家摸排。自10月25日起,将执法人员分为四组,对市场业户逐家摸排,逐户告知经营标准,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80余份。广泛动员。发动市场管理方,自10月26日起,职工上路,对海盛市场公共区域开展“大扫除”,并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整洁干净是对市场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保障食品安全的一道“底线”,尤其是蔬菜、水产经营场所,更应做到干净、有序。10月25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带队来到海盛市场调研督导。石广博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的一个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和痛点,要对症下药,建立长效机制,不能有临时思想。 

  10月26日,淄博市委副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马晓磊,区领导孙宏业、王鉴等也来到现场,现场查看了卫生环境,现场督办整改工作落实。马晓磊指出,维护环境卫生、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必须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标准,不留死角、不遗余力,坚决彻底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各级有关职能部门应责无旁贷。 

  下一步,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为目标,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主线,抓紧抓好海盛水产市场的整治提升工作,切实解决水产市场乱象,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