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路口重型货车追尾半挂车 后车驾驶室变形司机被困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8 18:4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宫席)10月27日05时42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在张店区张博路与海岱大道交叉口,有一辆重型货车与一辆半挂车发生追尾,重型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里,中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前四轮后八轮的重型货车追尾了另一辆半挂车,致使重型货车驾驶舱变形,前挡风玻璃损坏严重,地上散落着很多碎片,现场一片狼藉,司机被困驾驶室内,双腿被方向盘牢牢卡住,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机。指挥员立即作出救援部署,在车祸前后路段设立警戒区域,拉开警戒带,疏散围观人员和过往车辆。 

  查看现场情况后,一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内展开营救,中途一直对被困人员进行鼓励,让其保持清醒。随后外部人员利用液压及电动破拆工具和撬棍对驾驶室一侧已经严重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打开救生通道,为被困驾驶员腿部及脚步获取活动空间。 

  时间紧急,消防员先利用撬棍对车门进行破拆,为使用液压电动破拆工具创造条件,然后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门两边进行破拆。因为车门严重挤压变形,救援难度大,先进入驾驶室的消防员不停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并观察其情况,防止救援时用力过大对其造成二次伤害。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其送上在一旁等候的120急救车。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