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一处工地宿舍被盗 民警调查发现系离职员工潜回原单位所为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0-29 16: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02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紫楠)近日,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接到一起案件,一处工地的负责人称自己放在宿舍的七条香烟跟手表被人偷走了。民警介入调查后发现,小偷正是工地上一名刚辞职没多久的工人夏某。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9月9日一早,张店某工地负责人吴先生像往常一样起床准备开工,突然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香烟不见了,同时消失的还有自己的手表。一开始吴先生以为是放在其他地方了,结果在宿舍找了一圈都没找着。由于宿舍平时是不上锁的,吴先生判断烟跟手表可能被偷了,于是报警。 

  接警后,张店公安分局贾庄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吴先生告诉民警,他们住的是工地活动板房,因为进出宿舍频繁一般不给门上锁。民警勘查现场发现,工地正在施工中,只有少数几个地点安装了监控,但均没有拍到小偷进出。民警初步判断,小偷应该比较熟悉工地情况,避开了监控,直接去了工地宿舍。经过排查,民警发现案发当天凌晨两点左右,一名背着黑色双肩包的男子在工地附近来回走动,行迹十分可疑。而经过吴先生辨认,此人是一周前离职的工人夏某。 

  明确嫌疑人身份后,警方调查后发现夏某已经逃离淄博。10月22日晚,民警赶赴济南,于晚上8左右将夏某抓获,并当场缴获被盗的手表。面对民警讯问,夏某交代,所偷的7条泰山佛光香烟已经被他以1050元的价格卖掉。 

  经查,男子夏某,43岁,安徽人,初中毕业后辗转多地市一直从事建筑方面工作。夏某此前曾进过吴先生的宿舍,知道吴先生宿舍里放有七条香烟且宿舍从不上锁,离职后夏某便趁着夜色回到工地,悄悄潜入吴先生的宿舍将香烟偷走,得手后夏某又发现了吴先生放在桌上的手表,于是便一同偷走了。目前,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宿舍门一定要锁好,尽量不要在宿舍内存放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