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天气冷了 他们为中心城区426个公交站点安上爱心坐垫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0-29 08:5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0月28日讯(记者 张培) 近来,天气逐渐转凉,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淄博中心城区的公交站点上已安装了紫色的爱心坐垫。记者今天走访获悉,本地爱心团队——“微爱火种”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购买瑜伽垫再裁剪成窄长形坐垫,先后安装在中心城区426个公交站点上。

  10月27日上午,记者途经淄博中心城区华光路与西六路路口西侧、南京路与人民西路路口东侧、新村西路与金晶大道路口西侧,发现这几个地方的公交站点都安装了紫色的坐垫。这些坐垫都是同一种材质,厚度近1厘米,长度和宽度与铁连椅的尺寸相同,用白色捆扎带固定在连椅上。

  这些坐垫是哪里安装的?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工作人员称,前几天也接到了群众电话反映。经走访了解,这些爱心坐垫是张店一支叫做“微爱火种”的爱心团队制作并安装的。

  记者找到了这支爱心志愿团队的发起人王伟,他是一位退伍老兵,目前在张店区科苑街道办事处工作。据了解,从去年开始,他们自购瑜伽垫,根据公交站点上连椅的尺寸来裁剪,再利用晚上时间将坐垫安装到位,覆盖了张店老城区的240个公交站点。如今,这些坐垫不少已出现破损情况。今年他们的爱心团队壮大了,大家订购了紫色瑜伽垫,分割成1280块。现在天气逐渐转凉,淄博中心城区426个公交站点上已全部安装爱心坐垫。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