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宿舍区不设防外来垃圾“入侵” 长期堆放无人清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04 09:32: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3日讯(记者 孙渤海) 位于张店区南定镇的一个宿舍区,近半个月出现了这样的一幕:居民们惯常扔垃圾的一个地方,大量垃圾无人清理,还着过火。据了解,那里的垃圾原由单位清理,之前创城时由当地环卫临时清理,清理工作因为一堵墙的问题而出现波折。

  “我是南定火车站宿舍区的居民,这里有个垃圾点,经常有外面的人往这里扔垃圾,最近垃圾没有清理的,已经有十多天了。”11月2日早上,一名市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后南定村以西的宿舍区,原先的宿舍区大门位置附近有一块空地,上面堆着几十平方的垃圾。记者注意到,其中有生活垃圾,也有建筑垃圾,还有过火的痕迹。

  “10月28日那天,我早上出门的时候这里还没事,回来发现地上有水,听说垃圾不知道怎么着了,消防来灭的火。”居民袁先生说,宿舍区现在住着四五十户,有老职工,也有租房的,平时往这里扔的垃圾有限,大部分垃圾都是外面的人在晚上偷扔的,“没人看着,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据居民介绍,这里的垃圾原来是南定站清理,近两年由镇上的环卫部门接手,最近十多天却不清了。至于不清垃圾的原因,居民说,十几天前的早上,清理人员在用机械归整垃圾时,不慎导致东侧的一面墙受损,“房主让修墙,他们从第二天开始就没再来。”记者注意到,这面墙向东凸出,看起来有倒塌的危险。

  随后,记者从镇环卫所和居委会了解到,环卫公司清理那里的垃圾只是临时清理、义务清理,除了墙的问题,垃圾点也需要规范,居委会等方面已准备就相关问题与南定站进行沟通。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