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治理扬尘污染 重点行业裸露表面11月底前“现本色”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11-27 08:54:00


  鲁中晨报-鲁中网11月2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杨东刚) 为深入推进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进一步降低空气中颗粒物浓度,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领导小组近日下发《关于全面开展全市扬尘治理四个到位本色行动》的通知,要求以治尘、治脏为重点,深入开展“四个到位本色行动”。

  全面冲洗到位。11月底前,建设工地、道路、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各类裸露表面全面进行强力冲洗,确保各类裸露表面无积尘、无浮尘、无扬尘。

  长效治理到位。自12月起,建筑工地、道路、工业企业等要建立扬尘污染长效管控机制。每月定期对道路、地面、墙面、车间顶部等各类裸露表面以及树木、绿植进行冲洗,确保各类裸露表面无积尘、无浮尘、无扬尘、见本色。

  联动配合到位。市直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要加强“本色行动”的联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人做、有人管、有人查、有人改。

  监督执法到位。市各牵头部门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对屡改屡犯或长期整改不到位的工地、道路、企业等实施停工;对出现问题较多、执法检查不到位或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