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打击非法医疗 淄博已查处失信违法违规案件1920起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12-27 16:01: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张琦)2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市文明办联合召开2019年度第三、四季度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卫生健康委重点整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11月30日,全市共查处各类失信违法违规案件1920起,处罚246.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24万元。 

  今年以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出实招、打重拳,重点整治无证行医、非法医疗、不合理诊疗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在门户网站、门诊大厅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信箱,建立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做到了有投诉必去现场、有投诉必调查和有投诉必答复。 

  市卫生健康委与公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打击非法行医,始终保持对无证行医的高压打击态势坚持在全市医疗市场开展明查暗访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建立定期通报制度。 

  市卫生健康委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今年组织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落实年活动,相继开展了全市健康体检机构、全市民营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全市医疗美容机构的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以及全市医疗市场暗访、市管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及医师挂证的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截至11月30日,全市共查处各类失信违法违规案件1920起,处罚246.4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24万元,在全市营造了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声势,为净化行业环境,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