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换个姿势读报告②淄博提出24字城市工作思路 将全力打造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9:3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崔中英)1月4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0年,淄博将坚持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定位,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全面落实“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城市发展战略,按照“打造公园城市、主城提质增容、全域融合统筹、交通快速通达”城市工作思路,以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集中实施年度投资245亿元的137个城建重点项目,全力打造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提升城市承载功能方面,淄博将按照“东优、西融、南拓、北联”思路推进“四位一体”主城区发展,大力推进淄博新区、淄博经开区、文昌湖区、科学城等重大功能区建设,加快主城区东部、南部生态建设和产业升级,实施鲁泰大道快速化改造等40项城市路网工程,近期依托G309、S102、鲁山大道、桓台北连接线构建“四位一体”局部区域环线,切实提升主城区的首位度。

  在提升城市精细管理方面,淄博将建成运行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推行路长制、街长制管理模式,夯实精细管理的基础。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3995套,改造老旧小区17个、108万平方米,建设改造一批便民市场、公共厕所、充电桩、家政服务部等公共设施,社区物业星级小区创建率达到90%以上,打造15分钟社区便民服务圈。

      在提升城市生态品质方面,淄博将把生态作为全域融合的基底和内核,高水平编制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规划,精心做好“山青”“水秀”“林绿”“景美”四篇文章,力争用5-10年时间,建设更加美好、更具吸引力的全域公园城市。年内重点推进四宝山、唐家山等森林公园、郊野公园建设,完成70处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和2万亩山体绿化;结合主要河流、水系治理,建设提升一批滨水景观、水上公园,加快形成“清水润城”的优美生态;集中建设百公里城市绿道,规划建设30处以上小游园、微绿地,让盎然绿意、明丽景色盈满城市空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