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赵常华:加强城市公园管理 健全完善管理体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6:43: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赵烜艺)“随着大量公园的建成使用,与之相对应的是要加强公园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用制度来规范公园的运行。”1月4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赵常华在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说,淄博市各类公园在为城市服务的同时,亟需制定一项规范城市公园管理的制度,以保障公园规范运行,更好满足广大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等需要。

  公园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是城市生态人居环境、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赵常华认为,随着淄博市城乡建设加快发展,全市公园数量持续增多,从过去的“一枝独秀”成长为现在的“遍地开花”,不仅美化了城市、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而且满足了广大居民休闲娱乐的需要,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彰显出淄博城市的魅力。

  据赵常华介绍,目前,淄博市公园具有数量多、结构多元等特点,在为居民提供休息、游览、锻炼、交往,以及举办各种集体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存在着配套设施不完善,已建设施屡遭破坏,活动无序,随意丢弃垃圾,应急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亟需建立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保障公园规范运行。

  对此,赵常华建议,可以结合淄博市公园建设实际,制定一部规范城市公园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解决公园管理制度滞后,无法可依的问题,保障全市城市公园事业健康发展。“对全市公园管理实施立法,可借鉴淄博人民公园管理立法经验和做法,重点是要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和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公园规划建设、养护管理、园林绿化、环境保护、应急保障等工作。” 赵常华说,只有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才能充分发挥公园群众性、公益性等功能和效益,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居民的幸福指数。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