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换个姿势读报告③提升淄博城市时尚活力 让城市可品味、建筑可阅读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9:39: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1月4日上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提升城市时尚活力,统筹布局主题餐厅、口袋公园等休闲空间,规划建设创意独特的时尚街区,让城市可以品味、建筑可以阅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淄博将坚持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定位,大力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其中,在提升城市时尚活力方面,淄博将加大公共空间开放力度,依托市文化中心、体育中心等“城市客厅”,引进举办高水平演艺体育活动;依托丰富的山体和湖泊资源,进一步策划环湖马拉松(轮滑)等品牌赛事。高水平进行城市设计,统筹布局主题餐厅、口袋公园等休闲空间,规划建设创意独特的时尚街区,让城市可以品味、建筑可以阅读,提升城市活力指数、年轻气质和美学价值。繁荣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发展酒吧、茶馆、美食街坊、运动健身等休闲业态和“夜游经济”,年内中心城区重点培育5处左右、其他区县至少培育1处夜间经济聚集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