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两会一分钟|邹宗森:用市场思维助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4 17:52: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月4日讯(记者 杨雨桐)城市管理是改善民生、优化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内容。1月4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邹宗森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讲到,必须运用市场思维找出一条盘活城市现有资源,破解城市管理难题的新路子,助推城市管理品质提升。

  据邹宗森介绍,淄博市于2017年底建成了数字城管平台,并与区县平台互联互通,具备了网格化管理和考评功能,对城市管理工作起到了一定帮助,但未达到智慧化、智能化的要求。他认为,未来几年,应强化平台思维意识,把智慧城管平台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载体和淄博数字建设的任务。

  对此,邹宗森建议,可考虑引进国内一流的专业公司,建设规划超前、城乡一体、全域覆盖、功能齐全的调度指挥中心,实现对市政公用、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停车管理、综合执法及市民参与等各类物联感知设备的对接整合,做到物联感知一张图、预警一张图、调度一张图,实现淄博市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跨越发展,构建智慧开放包容的“淄博城市大脑”。

  目前,淄博正在大力发展城市“夜经济”。邹宗森认为,需研究夜市规划布局、运行管理,特别是要充分吸纳民间资本参与夜经济发展,并积极探索第三方管理。通过市场化配置城市服务资源,真正让市民在15分钟内可享受到安全、舒适、便捷、优质的生活服务,感受到淄博的活力与时尚。

  江敦涛书记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讲话中提到,聚焦聚力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形象上展现“政协智慧”。邹宗森表示,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同时也是城市管理部门中的一员,自知肩上担子更重,责任更加重大。“我们需要变压力为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本职工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邹宗森说道。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