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冬日暖心救助 张店警方助力精神疾病患者回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1-09 08:48:00


  鲁中网·海报新闻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许红 杨卉姿)1月2日晚8时58分,张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火车站固定驻勤点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求助,称其接到一位怀疑患有精神疾病的男性乘客,请求民警帮其寻找家人。闻此消息,民警司书涛立即带领协警将该男子接到固定驻勤点内,并辗转联系到男子亲属,最终该男子被其亲属带回家中。 

  民警了解到,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是在银座王府井附近拉上该名乘客的,乘客称要到火车站,上车后就不停地哭泣,嘴里还念念有词。孙师傅感觉不对劲,便想到了求助民警。民警对乘客进行询问过程中,发现其思绪混乱、前言不搭后语,询问其家庭住址也无法表述清楚。询问无果后,就在民警准备寻求其他解决方式时,在其上衣口袋中发现了一张工作证,证上印有个人照片及其姓名、工作单位。 

  根据工作证信息,民警得知该名乘客姓李,单位在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通过公安系统,民警查询到了其家人的信息,但却没有联系方式。民警立即联系到齐都公安局,并通过齐都公安局找到相关派出所,得知李某于1月1日精神病发离家出走,其家人已经报案并四处寻找。几经辗转,民警终于联系上了李某的哥哥,并告知其弟弟在张店被救助的事情。听闻李某被找到,其家人十分激动,连夜赶到巡警大队火车站固定驻勤点,于22时30分许将其领回家。在驻勤点内,李某的家人对民警高度负责、助人为乐的精神表示十分感谢。 

  1月6日,李某的哥哥将一面写着“危难时刻显身手,真诚贴心为人民”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以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